豐年祭
▲每年七月十五日至二十日辦理,主為慶祝稻米收割豐收及足食, 也藉此使族人相聚共歡,拋開耕種的幸勞,用歌聲舞蹈宣洩自己的喜悅, 更在祭典活動中,呈現年齡階級的嚴謹教育訓練, 使部落青年習得敬老尊賢及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。
▲相關圖片
海祭
▲據耆老所述:
海祭暨補魚祭-話說每年四至七月份當迴游性飛魚來臨時, 部落均會擇一適當時間舉行傳統海祭,祈福族人出海補魚時神明(海神、太陽神、祖先) 能保佑族人出海平安並魚獲豐收。 為何選定此時期,主因當飛魚來臨時,飛魚特別多,並會引多種魚類來到族人魚場。 族人不但能補獲飛魚,也能補獲其他魚類,促使族人魚獲豐富,所以族人除祈求感恩神明、 祖先保佑外,出海補魚的族人更會將魚獲分享予其他族人。 海祭的儀式活動-部落男士於祭典前,會先將木柴集中於海邊做柴火用, 當晚男士們會全體於海邊夜宿,有的出海補魚有的待在岸邊,當出海補魚者回來時, 魚獲全部供族人於祭典時分享食用,祭典期間女士們不得靠近會場, 而男士們需要米飯食用時,女士必須在遠方隱密處將米飯交給家人。 天一亮時男士族人便備祭品,由祭師、頭目、男士族人祈求海神、 太陽神、祖先保平安及魚獲豐收。祭儀過後男士族人於海邊, 由青年的爸爸帶領男士族人比摔角、賽跑、游泳等活動來娛樂。

▲相關圖片
春節活動
▲部落之春節聯歡活動,辦理由來巳逾4、50年以上,許多族人的回憶,都在此日留下。 此活動均在每年的農曆年春節初二辦理,由發展協會主辦、青年幹部承辦、婦女幹部協辦。 活動主旨:促族人利用此刻春節相見歡、聯絡感情,因眾多族人平時離開故鄉在外工作鮮少見面, 此刻族人透過活動內容:球類比賽、趣味競賽、摸彩、各鄰拔河、各鄰社區道路接力賽、 晚會等活動中,切磋球技相互道好祝賀,並在此活動中與老同學、老朋友把酒言歡。
▲相關圖片
母親節
▲慶祝母親節活動,是社區年度重要慶典之一,主為感恩為母親者幸勞。 慶祝母親節活動訂於每年五月份第二個禮拜六辦理,由社區發展協會主辦, 婦女幹部承辦,青年幹部及贊助單位協辦。 活動內容:部落婦女各年齡階級之歌謠、舞蹈及國、台演講比賽、兒童繪畫及兒童母語演講比賽、 婦女各年齡階級阿美族美食烹飪比賽、趣味競賽等。 此活動辦理巳數十年,每年的活動是熱鬧非凡,獲各界好評。雖辦理時經費拮据, 但社區全體族人仍上下同心,將活動製造其特色,婦女各年齡階級卯足勁盡興表演,讓參與者興奮無比。
▲相關圖片